缃戠珯妫绱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淮滨县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5-0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省院统一安排,12月26日,淮滨县检察院举办了主题为“依法治国与检察工作”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共有12位市、县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参加。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好评。

    一、领导重视,成立组织。为确保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有序进行,该院党组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以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方健为组长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小组碰头会,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同时该院联系县电视台,对活动情况加强宣传报道,并在当晚的“淮滨新闻”中播报。

    二、举行座谈,开展互动。活动中,该院首先召开了座谈会,与邀请的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进行了座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晓东通报了该院2014年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对该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两服务一配合工作、打击刑事犯罪、加大查办和预防侵害民生民利的职务犯罪等方面工作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三、组织参观,增进了解。座谈会后,该院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图书室、电子阅览室、荣誉室等设施,使与会人员亲身感受到近年来我院构建学习型检察机关、科技强检、文化育检等工作的丰硕成果,展示了我院光辉的院史和全体干警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

    四、参加会议,效果良好。上午9点20分,应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我院中层以上干警共同收看了市院视频会,听取了郭国谦检察长关于2014年全市检察工作的情况通报,观看市院创建文明单位专题片。10点整,同步参加了省院视频活动,收看了省院蔡宁检察长全省检察工作通报以及4部专题片,并听取省院邀请人员发言和省人大、政协领导讲话。

    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检民距离,提高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体现了“人民检察”人民监督的宗旨,使代表委员们充分行使了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使社会各界更加关注、支持检察工作,整个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检察文化 更多>>
·淮滨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培...
·淮滨县检察院举办乒乓球比...
·让爱延续生命的奇迹
·分类管理:开启检察人员管...
·淮滨县检察院三项措施关爱...
·淮滨县检察院检察长以“法...
·淮滨县检察院反贪局干警王...
·平安是最基本的公共产品
·敬畏生命
·激励人奋斗的30句话

鍦板潃锛氭渤鍗楃渷娣花鍘垮寳宀楁樊娌冲ぇ閬撲腑娈点閭紪锛464400銆鐢佃瘽锛0376-7787099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