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妫绱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淮滨县检察院召开以案促改典型案件剖析大会
时间:2017-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1日上午,淮滨县检察院召开以案促改典型案件剖析大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佘保泉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佘保泉宣读了该院关于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方健通报了南阳市检察院退休干部马高潮违法案件情况,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崔宣读了近期本院干警受党纪处分的决定。随后,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黎旗代表院班子成员,侦监科、检察室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就本院深入开展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提高以案促改的自觉性。县委、县纪委部署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意义重大,全体干警要深刻认识到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需要,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教育保护挽救干部的需要,是要通过剖析典型案件,用好“四种形态”、前移反腐关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时刻自警自省,强化敬畏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力求从根本上解决查而不止、纠而复发、屡治屡犯的现象,努力构建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真正把标本兼治落到实处。二要把握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动以案促改。要对照案例,深入剖析马高潮违法案件主要存在的理想淡漠、信念丧失、政商不清,对组织不忠诚、逃避组织监管等五个方面的问题;深刻认识本院干警违纪案件表现出的四种意识欠缺、管理松软等突出问题。每位党员干警都要从中汲取教训,深入自我检查、自我剖析、自我思考。要强化教育警示,以案促教,深入剖析查摆,以案促改,注重完善制度,以案促建。统筹做好教育、惩处和建章立制三项工作,抓教育警示,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全体检察干警;抓从严监督,从严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以纪律规矩的尺子、谈心疏导的方式加强监督;抓健全制度、完善机制,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落实举措,确保取得实效。要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推进。层层压实责任,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带头以案促改,各支部书记要担负起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强化督查问效,重点督查排查问题是否精准、突出问题是否整改、工作效果是否明显,同时要把以案促改工作情况列入年度支部考核内容,切实形成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强大氛围,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注重融合促进,结合工作实际,实现成果转化,真正把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各项工作的新业绩来检验以案促改工作的成效。




检察文化 更多>>
·淮滨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培...
·淮滨县检察院举办乒乓球比...
·让爱延续生命的奇迹
·分类管理:开启检察人员管...
·淮滨县检察院三项措施关爱...
·淮滨县检察院检察长以“法...
·淮滨县检察院反贪局干警王...
·平安是最基本的公共产品
·敬畏生命
·激励人奋斗的30句话

鍦板潃锛氭渤鍗楃渷娣花鍘垮寳宀楁樊娌冲ぇ閬撲腑娈点閭紪锛464400銆鐢佃瘽锛0376-7787099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