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妫绱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攻坚克难 冲刺创优淮滨县检察院部署开展“百日攻坚”活动
时间:2017-09-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攻坚克难 冲刺创优

淮滨县检察院部署开展“百日攻坚”活动

 

为发扬成绩、改进不足,确保全年各项检察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从九月份起,淮滨县检察院开展“百日攻坚”活动,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认真组织,精心筹划。该院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对照市院业务进展通报材料,多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进行分析研判。发现该院各项业务工作虽然发展势头良好,但是与上级的要求相比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此基础上,该院制订《关于开展“百日攻坚”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目标任务和主要方法,把任务分解到三个阶段,细化到具体承办部门,目的是抓住从现在到年底的“黄金时段”在补短板、追先进、缩短差距上狠下功夫,提振士气、树立标杆,促使工作整体跟进。

二是积极鼓动,全员参与。8月28日,该院召开“百日攻坚”动员大会。会上,宣布了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随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刚作了动员讲话,强调全年工作任务仅剩一个季度的时间来完成,要求全院干警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确保全年各项检察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针对如何搞好这次“百日攻坚”活动,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瞄准“既定”目标,以好状态投入;二要实施“重点”突破,促全方位跟进;三要围绕“主题”要求,破除质量瓶颈;四要立足推动工作,持续抓好创新;五要围绕人民满意,积极服务大局。会上,还对业务一线涌现出的两位“检察之星”候选人的典型事迹进行了宣讲,为大家树立了榜样。

三是强化责任,量化考评。为保证“百日攻坚”活动顺利实施,该院依托“三大督查员”机制,将机关日常管理、业务工作、纪律作风督查结果与年终绩效考评有机结合,成立督查考评工作机构。依据“三大督查办法”和各科室制定的攻坚任务清单,每周由值周院领导带领“三大督查员”对各科室攻坚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查;每月召开一次攻坚活动讲评会,由班子成员汇报自己的督促推进情况,并对分管部门的攻坚情况进行讲评。督查和讲评结果全程留痕,院绩效考评办公室根据上述情况在“百日攻坚”收尾阶段对全院各部门进行考评,结合绩效奖励发放办法实现奖优罚劣,摒弃“干好干坏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的现象。





检察文化 更多>>
·孟子论法:法教并行方致善治
·侠之小者,侠之大者
·中国特色公益诉讼制度体系...
·一练瀑布
·灯塔·石碑·南洋杉
·“古木含新绿,仙葩吐旧枝”
·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
·牢记初心使命,不负荣光与韶华
·推进“四大检察”,提升履...
·检察日报评论:以实干和奋...

鍦板潃锛氭渤鍗楃渷娣花鍘垮寳宀楁樊娌冲ぇ閬撲腑娈点閭紪锛464400銆鐢佃瘽锛0376-7787099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