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妫绱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认清新形势 再交新答卷
时间:2018-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认清新形势  再交新答卷

——淮滨县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稳步推进,不枉不纵地铲除社会毒瘤,净化社会发展环境,2018年8月6日上午,淮滨县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迅速学习传达贯彻淮滨县委“扫黑除恶”工作专项斗争部署会议精神。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刚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公诉科长杜远银向全院干警报告了该院前7个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并领学了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解读了重点刑事政策条款规定,畅谈了办理涉恶案件的办案体会,为全院干警办理涉恶案件提供了基本的遵循。同时该院公诉、侦监部门的主要业务骨干在会上也分别作了即兴交流发言。

在传达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中,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刚重点传达了淮滨县委书记曾辉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四个坚决”即:坚决抗起政治责任,绝不犯政治错误;坚决扫除彻底干净,绝不留空白死角;坚决握紧刀把子,绝不负群众期待;坚决执行县委决策,绝不能罪过无为。“五个结合”即: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基层组织换届结合起来,确保基层政权稳固;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相关行业领域整治结合起来,确保我县良好的发展环境;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结合起来,确保风清气正;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信访综合整治结合起来,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处理非法集资等突出问题矛盾结合起来,确保人民财产安全。

就对下一阶段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他要求全院干警必须紧紧围绕淮滨县委的号召,以“四个坚决”“五个结合”为落脚点,稳步推进检察环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他对下一阶段工作强调了三点:一是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稳步推进检察环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二是方式方法上再改进。注重结合司法办案剖析当前黑恶势力犯罪的深层次原因,向党委、政府提出对策建议。强化释法说理,开展普法活动,最大限度挤压、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空间和土壤。三是宣传效果上再提升。充分运用“两微一端”、门户网站等新媒体优势,加大对典型案例和工作进展的宣传报道,形成打击黑恶犯罪的长效震慑。

 





检察文化 更多>>
·淮滨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培...
·淮滨县检察院举办乒乓球比...
·让爱延续生命的奇迹
·分类管理:开启检察人员管...
·淮滨县检察院三项措施关爱...
·淮滨县检察院检察长以“法...
·淮滨县检察院反贪局干警王...
·平安是最基本的公共产品
·敬畏生命
·激励人奋斗的30句话

鍦板潃锛氭渤鍗楃渷娣花鍘垮寳宀楁樊娌冲ぇ閬撲腑娈点閭紪锛464400銆鐢佃瘽锛0376-7787099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