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反腐预防
淮滨县检察院开展水利系统专项预防
时间:2012-06-19  作者:祝冰 陈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淮滨县检察院按照中央、省委关于治理水利领域腐败问题的总体部署,就防范和减少水利系统犯罪发生,促进水力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推动水利系统系统预防腐败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深入县水利局开展调查研究,并扎实开展了水利系统的专项预防。

     该院预防科全体干警在县水利局召开了座谈会,学习了高检院《全省检察机关集中开展水利系统职务犯罪预防调查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对水利工程招投标、工程施工、工程监理、工程量测算、资金运行、防汛减灾、水生态环境治理、财务管理等重点部位和关节环节的犯罪规律和症结进行了探讨。此次座谈会,是县检察院进一步加强水利部门反腐倡廉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具体措施之一,今后,该院将开展经常性的警示教育和法制宣传,以提高水利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并帮助水利部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及时提出预防建议和对策。县水利局领导表示,一定配合好县检察院做好水利系统的专项预防工作,特别注意抓好“十二五”期间国家投资的重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预防工作,及时消除犯罪隐患,建立健全防控机制,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施工安全和干部安全。




检察文化 更多>>
·生命的秋天
·爱恋淮滨,静待花开
·第一次加班
·见证淮滨检察院的变迁
·触摸档案,感悟奉献
·感恩的心
·生命因执著而精彩
·以检察文化建设推进工作
·爱一朵花,就要陪她绽放
·淮滨:举办首届淮检文化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