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反腐预防
淮滨县检察院到信用联社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宣讲活动
时间:2014-09-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1日,淮滨县检察院应邀派员到淮滨县信用联社进行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了联社人员的廉洁从政意识,增强了联社职工拒腐防变能力。县信用联社系统近200多人认真听取了讲座。

    在讲座中,我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局长苏峰紧紧围绕“加强廉政建设,预防金融犯罪”的主题,深刻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特点,重点讲述了职务犯罪特别是发生在银行系统的职务犯罪案件给个人、家庭和国家所造成的巨大危害,结合我县近年来发生在财政金融领域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全面分析了银行系统职务犯罪的易发环节,外在表现形式和主要原因,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预防对策和建议。会后,信用联社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预防讲座深入浅出、针对性强,震撼力高,给大家及时打了“预防针”,对大家今后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廉政意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防止职务犯罪的发生有很强的教育意义。




检察文化 更多>>
·平安是最基本的公共产品
·敬畏生命
·激励人奋斗的30句话
·从善如流  才有善政
·好好活着 善待人生
·多努力一次
·简单就是幸福
·学会放弃
·信念是一粒种子
·何平新九论之九: 开辟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