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反腐预防
淮滨县检察院“三坚持、三满意”开展预防调查工作
时间:2014-1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淮滨县检察院在开展“两服务一配合”活动中,以“三坚持、三满意”为标准,全面提高了预防调查工作水平。2014年1-10月份,共开展预防调查6次,移交职务犯罪线索2件4人,发出检察建议9份,帮助有关单位建章立制15条,取得明显成效。

    一、坚持服务大局,让人大满意。该院把预防调查工作融入县人大重点工作,把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如今年10月份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运输系统不能依法行政的问题,深入开展预防调查,发现了我县交通运输系统在规章制度方面的漏洞,提出了建立监管制度、规范公交车、出租车、三轮车(黄包车)和驾校管理等治理整改建议,并写出了调查报告呈报县人大,得到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刚毅的重要批示。

    二、坚持服务企业,让被调查单位满意。在对产业集聚区开展预防调查工作中,针对产业集聚区许多企业是私营企业这一情况,及时调整检察职能发挥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在保护国有资产流失和打击刑事犯罪的职能作用,着眼于打击和预防犯罪,深入困难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帮助解决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维护产业集聚区的和谐稳定。如今年五月份,工作站帮助县产业集聚区怡利达食品公司追回货款损失10余万元。并将该情况在县产业集聚区和本院内网上进行通报,以引起有关领导和入驻产业集聚企业的关注,形成领导重视服务企业,企业主动寻求检察支持的良好氛围。

    三、坚持服务民生,让人民群众满意。在预防调查中注重把与民生联系密切的行业纳入预防调查重点范畴,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如今年4月份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低保专项资金发放混乱等问题,深入街道走访群众,查清了城关镇社区工作人员存在套取、截留城市低保资金、随意确定困难救助对象等问题,全部移交院反贪局立案查处。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县民政局发出了检察建议,该县民政部门结合检察建议,重新完善了救助金管理制度,对救助对象重新复核,切实加强了民政资金的管理与监督。




检察文化 更多>>
·淮滨县检察院反贪局干警王...
·平安是最基本的公共产品
·敬畏生命
·激励人奋斗的30句话
·从善如流  才有善政
·好好活着 善待人生
·多努力一次
·简单就是幸福
·学会放弃
·信念是一粒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