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反腐预防
淮滨县召开全县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时间:2014-1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日下午,淮滨县召开全县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淮滨县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各乡(镇、办)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县检察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祖兴到会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县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喻艳红主持。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传广传达了《关于调整淮滨县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县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晓东代表领导小组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0年以来全县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传达了全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在分析当前预防形势的基础上,对下一步的全县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环保局、县审计局、县国税局三个单位进行了预防职务犯罪经验交流发言。

    最后,杨祖兴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中要树立“抓预防就是抓发展、预防重于打击、预防就是保护干部 ”三种观念。同时,他就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责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预防职务犯罪小组的领导作用。把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整体工作格局中,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二是充分发挥联席单位的主体作用。主动加强与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的联系,认真贯彻执行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积极参加组织活动,自觉接受监督。三是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组织协调职能。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专业预防优势,注意调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积极性,积极联系协调各成员单位,督促检查领导小组决定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推动社会化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有序开展。




检察文化 更多>>
·淮滨县检察院反贪局干警王...
·平安是最基本的公共产品
·敬畏生命
·激励人奋斗的30句话
·从善如流  才有善政
·好好活着 善待人生
·多努力一次
·简单就是幸福
·学会放弃
·信念是一粒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