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妫绱
当前位置:首页>>反腐预防
淮滨县检察院深入脱贫帮扶一线开展精准预防宣传效果好
时间:2017-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淮滨县检察院聚焦精准扶贫脱贫工作,深入到该县脱贫攻坚帮扶一线,多举措开展扶贫惠农领域职务犯罪预防宣传,通过有效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一是精心制作预防宣传材料。该院把职务犯罪预防业务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所制作的宣传页正面是脱贫攻坚政策解读,包括贫困户的识别程序、退出程序、退出标准等内容;反面则突出扶贫惠农领域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包括职务犯罪易发多发的重要岗位及罪名,查办的重点领域、节点,多渠道受理职务犯罪线索举报以及确保举报人合法权益相关措施等内容。该宣传页采取胶版印制,既防水耐磨方便长期保存,又以鲜明的色彩标示出了重点内容,还印有该院微信平台二维码,配以趣味的漫画、插图,吸引广大村民、农村基层干部积极查阅。

二是借力统一活动深化影响。该院借助该县定期统一召开脱贫工作推进会的契机,多次向参会领导及一线扶贫工作人员宣传扶贫惠农领域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如在今年7月底召开的全县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暨产业扶贫攻坚宣誓大会上,该院预防部门干警向参会各村支部书记、扶贫第一书记、帮扶责任单位负责人派发预防宣传页,并就大家对宣传页提出的问题现场予以解答说明。这种精准到位的工作作风和详细实用的宣传材料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肯定。

三是深入一线开展专项活动。该院联合县扶贫办在该县张里乡开展主题为“预防职务犯罪助力精准扶贫”的预防宣传活动。活动以深入村部、贫困户家中走访并发放宣传页为主要形式,随时随地就宣传页内容向村民和村干部宣传、讲解扶贫政策及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的相关法律知识,警示村干部坚守法纪底线、不向扶贫款物伸手,鼓励村民自立自强脱贫、积极参与共同打击职务犯罪。张里乡后楼村支部书记陈某表示,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材料形式简明易懂、内容发人深思,活动令人印象深刻,自己一定会强化宗旨意识,自觉牢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决抵制扶贫惠农领域职务犯罪,为精准扶贫贡献积极力量。




检察文化 更多>>
·淮滨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培...
·淮滨县检察院举办乒乓球比...
·让爱延续生命的奇迹
·分类管理:开启检察人员管...
·淮滨县检察院三项措施关爱...
·淮滨县检察院检察长以“法...
·淮滨县检察院反贪局干警王...
·平安是最基本的公共产品
·敬畏生命
·激励人奋斗的30句话

鍦板潃锛氭渤鍗楃渷娣花鍘垮寳宀楁樊娌冲ぇ閬撲腑娈点閭紪锛464400銆鐢佃瘽锛0376-7787099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