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笃行实干启新程 奋楫扬帆勇争先 ——淮滨县检察院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开展“高质效检察管理年”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24-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9日下午,淮滨县检察院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开展“高质效检察管理年”活动动员大会。总结2023年检察工作,表扬先进,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法工作会议、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表彰了2023年工作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先进典型作了交流发言。各部门负责人向院党组递交了年度目标承诺书。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淮滨县检察院矢志追求“小院也有大作为”,紧盯进入全市“第一方阵”目标,上下齐心谋发展,真抓实干促提升,在年度全市基层检察院综合考核中位居第一名,荣获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重大进步基层检察院,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会议强调,2024年是省院部署的“高质效检察管理年”。淮滨县检察院要锚定“接续奋进创一流”目标不动摇,以考评为主线,以“一数一品三高”为方向,以专班为抓手,发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示范效应,形成“人人做标兵、条条当一流、部部争先进”的浓厚氛围,以高质效检察管理推动淮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擦亮政治底色,筑牢争创一流的思想根基。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检察履职的政治“三力”,在真学实干中体现对党忠诚。要把党性作用体现在严格司法、公正办案上,体现在模范遵守党纪检纪和各项规章制度上,以坚强的党性保证我们的年度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二是勇担使命责任,凝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要以“跳起来摘桃子”的主动精神和不甘人后的争先意识一以贯之“拼”工作。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着力提升办案质效、工作活力、检察形象,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三是聚焦管理赋能,树立突破提升的“四种思维”。要树立“系统思维”,加强部门之间联动和协作配合;要树立“项目思维”,不断完善“指挥部+攻坚专班”行之有效模式,统筹推进项目做优做实;要树立“精品思维”,培育案例、打造亮点、创建品牌;要树立“数字思维”,开展数字检察“大培训、大练兵”,营造“个个都是建模者,人人都是数字员”的浓厚氛围。

四是抓实自身建设,把准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以更大力度明导向、提素能、强作风。以“高质效检察管理”紧盯目标任务,持续推动绩效考评项目争先进位。不断完善奖惩机制,切实提高队伍执行力,激励干警担当作为,力争实现“人人都能出彩,人人都可担当”的生动局面。

院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受邀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