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淮滨县检察院2024年度 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动员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8日下午,淮滨县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动员大会,对今年的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昆鹏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星海主持。

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李乐锋宣读了《2024年度员额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方案》,对评议对象、评议内容、评议步骤与方法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会议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确定3名同志为2024年度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对象。1名评议对象代表作表态发言。

为做好2024年度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黄昆鹏代表县人大常委会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履职评议的重要意义。开展“两官”履职评议是增强人大司法监督实效的重要载体,能够促进公正司法、忠诚履职、担当作为。

二是精心组织,正确把握“两官”履职评议工作的总体要求。要按照履职评议活动的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好各个阶段的工作,确保履职评议取得实效。

三是结果运用,切实发挥履职评议工作最大效益。要强化问题整改落实,被评议检察官要虚心听取意见建议,主动对照存在的差距不足,有针对性地认真进行整改。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星海作表态发言。他指出,要强化政治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履职评议工作。全体检察干警要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主动性,牢固树立“监督就是爱护支持,评议就是帮助指导”的理念,深刻领会履职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将自觉接受履职评议作为筑牢政治忠诚、正确履行职责、全面提升能力的重要途经。

要强化思想自觉,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实问题整改。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配合做好各项履职评议工作。对于县人大常委会提出的意见建议,建立台账、逐条研究、立行立改,确保所有问题清仓见底,所有措施落实到位。

要强化行动自觉,用“啃骨头”的决心做深成果运用。将评议整改工作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与全省检察系统正在开展的“高质量检察管理年”活动相结合,以全面履职的实绩体现评议工作成效。通过履职评议工作,建章立制、提升质效,推出一批在市级以上有影响力的业务标兵和品牌工作。

会上,参会人员还对2024年度履职评议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邓鸿飞、县人大常委会委员胡继强,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工委主任刘复华,部分人大常委会工作人员出席会议,院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