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淮滨县检察院召开清明节前廉政教育会

时间:2024-04-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清明

清明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抓好清明节期间廉洁作风建设,4月3日,淮滨县检察院召开了节前廉政教育会议。

会议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和案例通报,对全院干警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提醒干警严守廉政纪律,做到令行禁止,并提出了文明、绿色、安全祭祀的倡议。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于律己。

01

一要强化廉洁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铁规禁令,时刻保持自省、自警、自律、自励,不断增强廉洁意识和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02

二要做好值班工作。放假期间带班领导和值班干警要严格遵守值班管理制度,履行好值班职责,严禁脱岗,如有突发情况,值班干警要及时向带班领导报告。

03

三要守牢安全底线。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各部门要做好案卷、资料的保密工作,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机房、档案室、食堂等重点场所要着重防范,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04

四要严肃家风、文明祭祀。积极追求道德高线,守住纪律底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严格教育管理身边的亲属家人,自觉遵守公序良俗,倡导移风易俗、文明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