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喜报!“信阳检察好故事”揭晓——淮滨县检察院选送作品入选

时间:2024-0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8日下午,首届信阳检察好故事终评会在信阳广播电视台一楼演播厅举行。本次终评会以“讲述+视频”的方式,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和精彩优美的多媒体展示,向在场的观众讲述了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感人故事。

评选现场,我院宣讲员张新露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为现场观众送上一份充满正能量的“法治大餐”,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最终,结合前期故事展播和宣传报道得分情况,我院选送的检察故事《你们让我的生活又充满了阳光》被评为首届“信阳检察好故事”。

12月29日,故事主创人员载誉归来,淮滨县检察院举办了简朴隆重的欢迎仪式,向全体主创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用声音诠释检察温度,用心用情讲述办案故事。据悉,为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宣传好阐释好,讲好信阳检察故事,弘扬法治正能量,2023年3月,信阳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首届信阳检察好故事征集评选活动。在两级院周密组织、广泛发动下,经过推荐、初评、展播、报道等环节,最终11个信阳检察好故事候选作品进入终评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