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右侧图标

本院简介

时间:2020-08-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淮滨县人民检察院在上级检察院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人民检察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持续叫响敢于看齐先进院、小院也大作为口号,以先进创一流为目标,以狠抓落实、提升水平为主线,以抓党建、重业务、强队伍为中心,认真履行各项职能,为平安淮滨、法治淮滨、美丽淮滨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近年来淮滨县人民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突出党的建设,牢记检察使命。突出服务大局,彰显检察担当。突出精准精细,深耕检察主业。突出改革创新,激发检察活力。突出四化建设,树立检察形象。各项工作持续创新发展,开创了检察工作新局面。2018年以来,先后有10项工作经验被省检察院推广,20余项工作经验被市检察院推广;连续保持了省级文明单位称号,2019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连续年被表彰为全国、全省检察宣传先进单位;2018年度2021年度被市检察院评为先进基层检察院连续年保持检察环节零超期羁押、零办案安全事故、零涉检赴省进京访、零严重违法违纪等4项记录。先后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共受到市级以上集体表彰50次,受到市级以上个人表彰70余人次,20人被评为全市检察机关业务标兵。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昂首阔步行走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征程上,淮滨县人民检察院优化新理念,谋划新思路,力行新举措,全力推动淮滨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实现“生态港城水景淮滨 美好生活看信阳”愿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