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公告

淮滨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员额法官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的公告

时间:2023-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淮滨县人大常委会

关于对员额法官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淮滨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办法(试行)》规定和2023年淮滨县人大常委会对员额法官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的实施方案》安排,经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主任会议研究决定,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对县人民法院员额法官、县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3412

二、评议对象

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入额满三年的人民法院审判员中的员额法官和人民检察院检察员中的员额检察官。今年抽取刘瑞刚、孟慧峰、沈小平、吴祥、邬成5员额法官和陈朋、王亚鹏、李建超3员额检察官接受履职评议。

三、评议内容

评议对象近三年的依法履职情况,具体如下:

政治和业务学习情况包括:政治理论、法学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等情况;

(二)履行职责和公正司法情况。包括:审判检察工作实绩及办案质量、办案作风等情况;

(三)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情况。包括:遵守法纪、职业道德和“两行为规范、廉洁执法等情况

(四)自觉接受人大及社会各界监督情况。

四、征求意见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被评议对象的情况,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对被评议对象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员额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将对社会各界反映的问题与建议进行归纳整理、认真研究,并督促被评议对象抓好整改,确保“两官”履职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征求意见日期:2023426630

五、征求意见联系方式:

电话:7791329 邮箱:hbrdb@126.com

特此公告。


淮滨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3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