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反腐预防
淮滨检察院退还12万余元涉农赃款暖民心
时间:2012-10-24  作者:祝冰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淮滨检察院退还12万余元涉农赃款暖民心

                            

为有效服务“三农”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切实保护农民兄弟的合法权益,1017日,淮滨县检察院反贪局,将涉案的12万余元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资金送到了谷堆乡政府。

   今年6月,淮滨县检察院反贪局就对一起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农职务犯罪案件进行了摸排,经过多方走访,精心排查,628日,该院对淮滨县谷堆乡民政所工作人员李某以涉嫌贪污罪立案侦查。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自20116月份以来在淮滨县谷堆乡民政所负责收缴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资金的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将总收的参保资金2590765.00元,实交到国库专用账户2322200.00元,余款268565.00元被李某截留,用于其妻子烟酒店经营使用。案发前,李某将部分被挪用的参保资金退回了各村,案发后李某退到淮滨县检察院参保资金款119165.00元。2012918日,李某一审被法院以挪用公款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1017日,该院反贪局,将涉案的12万余元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资金送到了谷堆乡政府,该院此举收到了乡政府和群众们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随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涉农职务犯罪也开始在农村建设领域滋生、蔓延,直接损害了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影响了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该院此案的成功办理和及时将赃款退回乡里,是加大涉农职务犯罪案件查处力度,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保护农民兄弟合法权益的具体体现。




检察文化 更多>>
·舌尖上的情感中国
·西瓜背后的检察人
·门卫小林哥二三事
·公诉伸张正义 女儿救赎父爱
·吃桃有感
·传承榜样的力量、创造无悔人生
·淮河水的甘甜
·生命的秋天
·爱恋淮滨,静待花开
·第一次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