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反腐预防
淮滨县检察院积极配合县人大重点工作开展预防调查
时间:2014-1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淮滨县检察院《关于配合人大重点工作开展预防调查选项的报告》得到县人大主要领导的支持和肯定。11月10日,该院抽调得力干警配合县人大对淮滨县交通运输系统依法行政情况进行调查,标志着我县检察机关配合人大重点工作开展预防调查正式启动。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晓东对此项预防调查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夯实工作基础。要把配合人大重点工作开展的预防调查作为整个职务犯罪预防调查工作的重心,要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调整实施方案,调查组要确保分工明确,后勤保障到位。二是强化联系,排除工作阻力。要注重向人大多请示、多汇报,紧紧依靠人大的指导和监督,及时排除妨碍调查的干扰和阻力。同时,要加强与公路局和有关单位沟通联系,可以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增强他们的理解和配合。三是注重转化,确保工作实效。预防调查结束后,要形成高质量的专题调查报告,向有关部门提出完善管理制度、强化管理措施的建议,有关建议争取形成人大决议,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检察文化 更多>>
·淮滨县检察院反贪局干警王...
·平安是最基本的公共产品
·敬畏生命
·激励人奋斗的30句话
·从善如流  才有善政
·好好活着 善待人生
·多努力一次
·简单就是幸福
·学会放弃
·信念是一粒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