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反腐预防
淮滨县检察院组织旁听庭审活动推进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任务深入开展
时间:2014-1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有效落实“两服务、一配合”活动,推进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深入开展,近日,淮滨县检察院以职务犯罪案件庭审为契机,邀请该县工业和信息化管理局、产业集聚区管理部门、驻产业集聚区企业等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及干部职工20余人参加庭审旁听,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职务犯罪预防课。

    针对预防服务企业职务犯罪工作的特点,该院特意选择一起在企业关闭补偿工作中,负责人滥用职权案件作为教学“案例”。庭审现场,通过宣读起诉书、讯问被告人、举证、质证、案件事实和证据答辩、量刑答辩、自我陈述等环节,向旁听观众清晰展示了二被告人从长期从事企业相关工作的公务人员,到滥用手中职权给国家造成难以挽回的巨额经济损失,最终走上被告席的轨迹。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干部职工深有感触,纷纷表示第一次现场观看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深受教育,国家工作人员要慎用手中的权力,工作中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任何时间都不能放松思想防线。




检察文化 更多>>
·淮滨县检察院反贪局干警王...
·平安是最基本的公共产品
·敬畏生命
·激励人奋斗的30句话
·从善如流  才有善政
·好好活着 善待人生
·多努力一次
·简单就是幸福
·学会放弃
·信念是一粒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