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妫绱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让爱延续生命的奇迹
时间:2015-05-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记青年干警吕寅达、李建超参加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血样采集活动

    5月13日上午10时许,在炎炎烈日中,淮滨县检察院青年干警吕寅达、李建超在信阳市中心血站捐血车上顺利完成了参加义务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血样采集和献血活动,光荣地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员,有力展现了淮滨检察干警心系人民的一片爱心。

    “担任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过程很简单,但意义不简单,他是用生命影响生命,用爱延续生命奇迹的一次壮举”,负责此次活动的县红十字协会秘书长赵兰民如是说。血液病对人内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胁,造血干细胞移植不仅可以医治白血病,还可以治疗许多重症血液病。我国现在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有数百万,仅白血病患者每年就新增4万人。由于现在大多数青少年患者是独生子女,如果移植很难在亲缘关系的兄弟姐妹中找到捐献者,只能依靠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提供配型成功机率仅为万分之一的造血干细胞。

    当前,在人民群众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采集过程不了解,十分恐惧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情况下,我院青年干警吕寅达、李建超敢为人先,积极响应县红十字会的号召,报名参加捐献血样采集活动,用自己的一份爱心为他人点燃了生命的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播撒着人间的处处春风,践行着“人间自有真情在,献出热血播下爱”的人间温暖。





检察文化 更多>>
·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
·牢记初心使命,不负荣光与韶华
·推进“四大检察”,提升履...
·检察日报评论:以实干和奋...
·淮滨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培...
·淮滨县检察院举办乒乓球比...
·让爱延续生命的奇迹
·淮滨县检察院三项措施关爱...
·淮滨县检察院检察长以“法...
·淮滨县检察院反贪局干警王...

鍦板潃锛氭渤鍗楃渷娣花鍘垮寳宀楁樊娌冲ぇ閬撲腑娈点閭紪锛464400銆鐢佃瘽锛0376-7787099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