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妫绱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2018年1-3月份淮滨检察业务工作统计分析
时间:2018-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1-3月份

淮滨检察业务工作统计分析

一、侦查监督工作

1-3月,共受理移送审查逮捕各类刑事案件53人,同比上升12.77%,批准逮捕(含决定逮捕)35人,同比上升2.94 %,批捕率为66%,同比下降6.30%。

(一)刑事案件不捕率大幅上升。

1-3月,对公安机关提请审查逮捕案件不批捕12人,同比上升9.09%,不捕率为34%,同比上升38.46 %。

(二)捕后不起诉人数持平,纠正漏捕人数减少,纠正漏捕后有罪判决率上升。

1-3月,捕后无罪判决、撤案、绝对不起诉、存疑不起诉案件数量为0。纠正漏捕人数为0,追捕有罪判决人数为4人,其中不满三年有期徒刑人数为2人,三年以上不满十年有期徒刑1人,十年以上有期徒刑1人。

(三)监督撤案持平,监督立案数量上升,监督后有罪判决率上升。

1-3月份共监督撤案0件,监督立案5人,立案监督的案件有罪判决1人,监督立案结案率20%。

(四)捕后轻刑率下降、捕后缓刑率上升。

1-3月份,捕后轻刑判决率为0,捕后缓刑判决人数为9人,捕后缓刑判决率为28.13%。

与全市相比:1、全市人均审查逮捕工作量为0.9,我院比全市低0.14个百分点;

2、全市捕后轻刑判决率为6.58%,我院比全市低6.58个百分点;全市捕后缓刑判决率为14.74%,我院比全市高13.39个百分点。

3、全市监督立案人数28人,全市的人均立案监督工作量为2.81%,我院比全市高4.32个百分点;全市监督撤案5件,我院为0件;全市人均监督撤案工作量为0.5%,我院比全市低0.5个百分点;全市立案监督有罪判决人数4人,其中我院1人。

4、全市共纠正漏捕人数25人,我院为0人;全市人均追捕工作量为2.51;全市纠正漏捕后有罪判决11人,其中我院4人。

统计提示:

1、人均审查逮捕工作量偏低。该项指标低于全市平均水平,造成了一定的失分。

2、捕后缓刑判决率需要得到有效控制。该项指标严重高于全市平均水平,需要控制。

3、纠正漏捕人数需要提高。全市共纠正漏捕人数25人,我院第一季度纠正漏捕人数为0,需要加强此项工作。

二、公诉工作

(一)审查起诉工作

1、人均办案数量

共受理移送审查起诉各类刑事案件70人,加上去年积存人数共计91人。全市人均办案量为0.95,我院为1,高于全市平均水平0.05。

2、案件办案效率

1-3月份,我院案件审结率为76.92%。全市平均审结率为60.82%,我院比全市平均水平高16.10个百分点。我院第一季度的案件审结率比全年考评目标低23.08个百分点。

3、个案质量

我院撤回起诉0人,无罪判决0人。

(二)纠正漏诉工作

1-3月份,我院纠正漏诉共3人,同比上升200%。纠正漏诉后法院作出有罪判决共6人,

(三)刑事抗诉工作

1-3月份,我院提出公诉1件 ;抗诉直接改判件数为0。

(四)审查起诉职务犯罪

1-3月份,审查起诉职务犯罪1件1人,同比下降50%。

统计提示:

1、案件办理效率有提高空间。我院第一季度审结率尽管高于其他县区院,但远未达到95%以上,有待提高。

2、抗诉案件直接改判数量较少。一季度我院抗诉直接改判案件为0,有待提高。

三、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一)执法监督工作

1、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1-3月份,我院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建议采纳数为2人,建议采纳率为9.09% ,已达到省院考评5%的基准。

2、财产刑执行监督工作:监督纠正财产刑执行0人,经监督纠正后已执行0万元。

3、刑罚变更执行监督工作:对减刑、暂予监外执行不当类案件提出书面意见并纠正0人,出席减刑庭审0人。

4、监督纠正脱漏管工作:监督纠正脱漏管0人。

5、其他日常监督:1-3月份纠正久押不决案件0人,监督应当交付而未交付,或应当收押收监而拒不收押、收监0人。

(二)罪犯又犯罪案件的审查逮捕、起诉工作

1-3月份,共审查批捕罪犯又犯罪的案件0件0人,审查起诉罪犯又犯罪的案件0件0人。

统计提示:

1、与全市相比,全市羁押必要性建议采纳率为6.54%,我院高于全市平均水平2.55个百分点。

2、我院刑事执行检查部门在其他监督工作方面存在空白,有待提高。

四、控告申诉检察工作

(一)不服检察机关处理决定申诉案件办理工作

1-3月份,共办理不服检察机关处理决定申诉案件0件,去年同期0件。

(二)不服法院生效刑事裁判案件办理工作

1-3月份,办理不服法院生效判决申诉案件0件,去年同期0件。

(三)国家赔偿和司法救助工作

1-3月份,共受理赔偿案件0件,去年同期为0件,决定赔偿0件,司法救助刑事被害人0人。

统计提示:我院第一季度,控申各项工作都是空白,需要抓紧办理各项工作。

五、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一)公益诉讼案件工作

1-3月份,我院共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4件,全市发现15件;立案0件,全市立案12件;办理诉前程序0件,全市办理8件;提起诉讼0件,全市提起诉讼0件。

(二)生效裁判结果监督工作。

1-3月份,我院共提出抗诉0件,同比持平。

我院民行案件抗诉案件原审裁判改变书为0件,改判比值为0%。

我院提请抗诉0件,全市提请抗诉0件。

提出再审检察建议0件,法院采纳检察建议数为0件。

(三)执行监督工作

1-3月份,我院对民事行政执行活动提出检察建议3件法院3件,全市共提出检察建议13件,法院采纳10件。

(四)违法行为监督工作

1-3月份,我院对民事行政审判程序中的违法行为提出检察建议0件,采纳0件;全市共提出检察建议1件,采纳2件(含去年提出数)。

对行政机关不当履职提出检察建议0件,法院采纳0件,全市共提出检察建议3件,法院采纳3件。

统计提示:

1、1-3月份,提出抗诉数和提请抗诉数为0.

2、1-3月份,个别单项工作存在空白。

六、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

1-3月份,我院共批准逮捕未成年犯罪嫌疑人0人,不捕0人,全市共批捕28人,不捕10人。我院起诉 0人,不起诉数为0人,全市提起公诉15人,附条件不起诉1人,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满后不起诉3人。全市撤销不起诉、缓刑判决数为0人,开展社会调查0人。

统计提示:1-3月份,我院未检工作各项工作为0.

七、检察技术工作

1-3月份,我院共受理案件4件,已办结3件。其中技术协助0件,技术鉴定0件,技术性证据审查4件。

1-3月份,全市共受理案件99件,已办结79件。其中技术协助11件,技术鉴定4件,技术性证据审查64件。

八、案件管理工作

1-3月份,我院案管部门共受理各类案件117件,送案审核110 件,移送案件72件,制作电子卷宗188卷。

1-3月份,共导出发布案件程序性信息71件,发布重要案件信息29件,公开法律文书24份,办理辩护与代理网上接待10件。

针对办按活动不规范情况,我院案管部门发出口头预警提示23件。监管涉案款出入库共计85万元,涉案物出入库共计7件。




检察文化 更多>>
·淮滨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培...
·淮滨县检察院举办乒乓球比...
·让爱延续生命的奇迹
·分类管理:开启检察人员管...
·淮滨县检察院三项措施关爱...
·淮滨县检察院检察长以“法...
·淮滨县检察院反贪局干警王...
·平安是最基本的公共产品
·敬畏生命
·激励人奋斗的30句话

鍦板潃锛氭渤鍗楃渷娣花鍘垮寳宀楁樊娌冲ぇ閬撲腑娈点閭紪锛464400銆鐢佃瘽锛0376-7787099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